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台東縣東河鄉 泰源幸福教室 - 林同學個案協助 學期初助學金發放

 台東縣東河鄉泰源幸福教室 林同學個案協助 - 學期初助學金輔助款發放
 
heart 2020年度「守護天使 個案助學行動」
 
9月份核定扶助台東東河泰源幸福教室轉介-林同學個案(弱勢學童)
經本會理監事決議通過,於109年9月開學以助學金做為此次扶助項目,並於109年9月10日完成撥款。
 

個案故事-林家

 

案母19歲嫁給案父,22歲生下案姊、24歲生下案兄,一直到37歲隔了13年後才又生下案主。案姊今年23歲與男友住在桃園打臨工。哥哥21歲和未過門的嫂嫂還有3個月大的姪子一起住在家裡,當地沒有固定工作可做,住處在台東泰源,離台東市區約50公里路,所以案兄都在部落幫忙案父務農,偶爾也會去打打臨工。案父自己有一塊原住民留地約一甲,平時會種些稻子與蔬菜,年收二期稻作扣除成本約10萬元左右,雖不是賺很多,家裡開銷算節省了,有鐵皮屋可住、吃自家種的蔬菜,其它供應家中的生活花費是可以過得下去。

 

5月是稻米採收期比較忙碌,案父如往常一樣到農地工作,當天烈陽高照,誰知道就在這麼熱的天氣下案父忽然就倒下了,救護車到農地需要10-15分鐘,再送往醫院急救案父就這麼走了,死因是原本就有高血壓的案父,當天因自發性腦溢血(腦幹出血)送醫不治。家中的經濟支柱倒下了,這讓案家不知該如何是好。

 

案主今年升上2年級,不喜歡吃東西,但是體力過剩好動所以很瘦,還好現在下課到課輔教室,牧師和老師準備均衡營養的餐點,希望能讓案主補充多一些的營養(本會服務項目有課輔班餐費申請,此地課輔教室也在本會持續扶助的單位之一。)。案母表示案主在知道父親離世後,心裡一直有害怕的感覺。團隊跟案母說,因為案主還小,對於家人永遠的離開會產生一種想法不知道下一次會是誰離開我,所以在行為舉止上也會有跟往常不一樣的舉動,想吸引旁邊的人注意或是開始黏著一個人。團隊也請案母告知案兄與課輔教室的牧師與老師多多關注與輔導。

 

接下來的日子,案兄將會接手父親的農地,繼續耕田與種植,只是以前還有父子共同合作,往後誰能協助?資料上顯示案家只有健保,並沒有農保,原因在之前原本是有,後來不知道什麼原因中斷要重新申請,只是案母什麼都不懂,也沒去追查所以就停住了。

 

家訪的過程中案母不停地拍打、抓手臂與脖子,疹子佈滿臉、手與身上,今年的氣候太炎熱,案家屋頂屬於鐵皮,當日照下來後就如同烤箱般悶熱,所以導致案母皮膚紅、腫、搔癢引起汗疹。

enlightened 團隊了解在這樣突如其來的噩耗,會讓案家悲傷與混亂,更無法有心思去尋求幫助。團隊家訪是7月初,我們備妥了其它急難救助的資訊,請課輔班牧師來協助案家申請,希望能夠多幫助案家解決狀況所需

 

上述個案經本會理監事決議通過,扶助109學年度上學期助學金(含學費與營養午餐費)


 

愛希望團隊「守護天使 個案助學」行動,透過本會的公益專案連結每位捐款人及捐贈單位的愛心,可以幫助許多偏鄉弱勢的孩子圓夢逆轉人生。

 

敬邀您加入「守護天使 個案助學」的關懷行列,一起用愛灌溉孩子的夢想、守護孩子的未來!

捐款資訊--> https://www.hlcca.org.tw/files/11-1215-4477.php

∵ ∴ ∵相關照片∵ ∴ ∵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