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台東市喜樂課輔班轉介個案弱勢學童 - 家庭急難救助補助款發放

 
 
 

家訪實記

 

居住在台東市國小六年級的寶兒(化名)原本一家五口(奶奶父母親及國小五年級的妹妹)住在一起,父親經營著小小的餐食攤位生意維持家中所有的開銷,但因爸爸突發心肌梗塞不幸過世,爸爸的好手藝無法繼續開攤了而母親因還要照顧姊妹倆,也無法獨自再繼續經營攤位生意,家中頓時失去了主要的經濟來源。

 

 

原本家中還有少少的積蓄,在支付父親的喪葬費後已所剩無幾,課輔班遂向愛希望提出急難救助申請,期盼可暫時緩解家中的基本生活所需,母親亦能安心積極地找尋能夠配合照顧孩子們時間的工作,努力堅強的撐起這個家。

 

此個案急難事由:因遭遇重大變故,致生活陷於困境,經訪視評估認定確有救助需要。

核定補助項目: 急難救助金新台幣叁萬元整。

 

愛希望團隊於家訪中帶給案母支持與打氣,建議案母向社會處申請單親補助及低收補助(家訪時已送出申請),並希望在這段期間案母能堅強的陪伴與關懷孩子們。同時也從課輔班老師口中得知雖然家中遭遇到大變故,孩子們卻變得更成熟懂事了,為了不讓媽媽再傷心與擔心,課輔班提供的點心都會帶回家跟媽媽分享,回到家更會幫忙媽媽整理打掃家務,乖巧陪伴著媽媽共同走過這一段。


 

敬邀您加入「守護天使 個案助學」的關懷行列,一起用愛灌溉孩子的夢想、守護孩子的未來!

捐款資訊--> https://www.hlcca.org.tw/files/11-1215-4477.php

∵ ∴ ∵相關照片∵ ∴ ∵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