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屏東縣達瓦達旺課輔班-五戶共7個案 112學年度上學期學用品補助發放

 
 屏東縣三地門達瓦達旺課後照顧班-五戶共7個案 (112學年度上學期學用品補助款發放)
 
heart 2023年度「守護天使 個案助學行動」
 
9月份核定扶助屏東三地門 達瓦達旺課後照顧班轉介五個案家庭共7位弱勢學童
- 經本會理監事決議通過,核定112學年度上學期學用品補助,並已於2023年9月11日完成撥款
 

家訪實記 董小弟

居住在三地門鄉國小五年級的小洋(化名),跟著爸爸與奶奶生活,父母離婚後,媽媽就都沒有在關心過小洋的成長與各方面的情形…
爸爸是部落裡的臨時工人,但因為近期手部舊傷發作無法工作,奶奶原本還能做些手工藝多少補貼家裡的經濟狀況,但因為小洋經醫院鑑定為過動並專注力不夠,需要經常回醫院看診並吃藥,奶奶需花費更多精神照顧小洋,故奶奶只好辭了工作專心照顧小洋。
開學了,小洋的運動服與鞋子都變小了,更需要添購文具用品及書包…
此個案為愛希望長期關懷扶助之學童,112學年度上學期核定學用品補助:書包、運動服、運動鞋(2雙)、文具類…等,共計3000元整。
家訪中得知奶奶很重視孩子的教育發展,期盼能減輕經濟負擔才能更寬心的陪伴照顧孩子。

家訪實記 陳家二兄弟

居住在三地門鄉國小五年級的小球(化名)、三年級的小念(化名)兩兄弟是愛希望長期關懷扶助的個案。由於父母離婚,由母親獨力扶養4名小孩(還有兩個弟弟,一個小學二年級,一個為幼稚園大班)。孩子們的父親離開後不但未提供關心與扶養的費用,更留下債務問題,造成母親經濟及心理壓力都非常大。
媽媽雖很勤奮努力的工作,但只領著2萬出頭的收入要照顧孩子們也需照顧外公外婆,一家七口的日常生活開銷確實是很沉重的負擔,更不用說要採買開學期間學用品的支出了…
山上的孩子個個活動力十足,每天在部落裡跑跑跳跳,因此球鞋的使用損壞非常的快!!
故此2個案112學年度上學期核定學用品補助:書包、運動服、運動鞋(2雙)、文具類…等,共計6000元整。
以期盼能紓解開學期間家庭照顧者經濟上的壓力,讓媽媽能更安心地投入工作維持家計。

家訪實記 陳家二兄妹

居住在三地門鄉國中三年級的小閔(化名)與今年升上國中一年級的小君(化名),跟著外公外婆生活,父母離婚後,因父親已另組家庭所以鮮少關心他們,而母親因部落工作不易需在外地工作,只能在放假時回家關心孩子,但經濟上亦無法多幫助家裡的開銷。平時都靠外公外婆務農來支撐家裡的開銷,但因年事漸高,越發的力不從心。 
開學了,小閔的球鞋損壞了,小君剛升國中故所需的支出負擔更重了…
此個案為愛希望長期關懷扶助之學童,112學年度上學期核定學用品補助:哥哥運動鞋兩雙,小君書包、運動服、文具類以及營養午餐費…等,共計9900元整。
以期盼能紓解開學期間家庭照顧者經濟上的壓力。

家訪實記 張家

住在三地門鄉國小六年級的小田(化名),父母親並未結婚,目前也已分開,母親生了3個孩子,小田在山上跟著外公外婆居住,母親帶著讀國中的哥哥與年紀最小的弟弟在外地工作生活,母親的收入只夠支應在外地居住生活的自己與帶著身邊的孩子。
外公本來為部落導覽解說員,但年紀漸長無法繼續擔任工作,目前只靠著外婆做清潔工的收入來支撐全部的家庭開銷。
開學了,小田的衣服變小了,故申請開學所需的用品…
112學年度上學期核定學用品補助:運動服、文具類…等,共計3000元整。
以期盼能緩解開學期間外婆經濟上的壓力。

家訪實記 馮家

居居住在三地門鄉國小六級的小靜(化名),家裡主要經濟來源是父親,但父親近幾年身體越來越差,故無法從事過於勞累但薪資較好的工作。母親長期在家照顧三個孩子沒有工作能力,長姐為了改變家庭經濟選擇了入伍,哥哥今年剛考上大學,所需的費用亦增加了許多,故整體經濟上較為緊張。目前所居住的房子因屋主要收回使用亦面臨搬家找房的問題,目前也未能找到較為便宜的租房。
今年的開學期間面臨著哥哥較為龐大的學費支出,小靜也長高了許多,故申請開學所需的用品…
112學年度上學期核定學用品補助:運動鞋、文具類…等,共計3000元整。
以期盼能減輕開學期間家庭照顧者經濟上的負擔。

heart 上述7個案經本會理監事決議通過以個案開學學用品補助核定,用以採購個案學童開學必需用品為首要,並由課輔班老師陪同採買。

 

愛希望團隊「守護天使 個案助學」行動,透過本會的公益專案連結每位捐款人及捐贈單位的愛心,可以幫助許多偏鄉弱勢的孩子圓夢逆轉人生。

 

敬邀您加入「守護天使 個案助學」的關懷行列,一起用愛灌溉孩子的夢想、守護孩子的未來!

捐款資訊--> https://www.hlcca.org.tw/files/11-1215-4477.php

∵ ∴ ∵相關照片∵ ∴ ∵ 

 


家訪實記 陳家二兄妹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