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花蓮崇德小衛星課後照顧班-二戶共6個案 112學年度上學期學用品補助發放

 
 花蓮崇德 小衛星課後照顧班-二戶共6個案 (112學年度上學期學用品補助款發放)
 
heart 2023年度「守護天使 個案助學行動」
 
9月份核定扶助花蓮崇德 小衛星課後照顧班轉介二個案家庭共6位弱勢學童
- 經本會理監事決議通過,核定112學年度上學期學用品補助,並已於2023年9月11日完成撥款
 

家訪實記 陳家三兄妹

居住在秀林鄉國中一年級的小嘉(化名)、六年級的小飛(化名)、四年級的小希(化名)三兄妹第一次申請

愛希望個案助學扶助案,因父母親皆為臨時工,加上日前父親手受傷無法工作還需固定回診,只剩母親一人工作。

家中總共四名孩子,最小的弟弟今年三歲,因父親已停工兩個月,又面臨開學期間,大哥升上國中,制服書包都得買新的,弟弟妹妹們的制服也已穿不下,球鞋也損壞了,母親需要照顧家裡近期亦無法工作,一家六口的日常生活開銷確實是很沉重的負擔,更不用說要採買開學期間學用品的支出了….

因此向本會申請學用品,112學年度上學期核定學用品補助:三位孩子購買運動服、書包、文具用品、球鞋,共計10,000元整。

以期盼能紓解開學期間照顧者經濟上的壓力,使其得以渡過難關,讓孩子們可以安心上學

 


家訪實記 陳家三姐弟

居住在秀林鄉六年級的小秀(化名)、三年級的小實(化名)、二年級的小新(化名)三姊弟第一次申請愛希望個案助學扶助案,案家為單親家庭總共有四位孩子,生父從未協助照顧與探訪過孩子,母親除了照顧自己生的孩子之外還需照顧大女兒襁褓中的孩子(外孫),故無法外出工作,靠著鄰里間的幫助過生活。

開學了,孩子們的運動服與鞋子都變小了,更需要添購文具用品及書包….

因此向本會申請學用品,112學年度上學期核定學用品補助:三位孩子購買運動服、書包、文具用品、球鞋,共計7,000元整。

家訪中得知母親很重視孩子們的教育發展,期盼能減輕經濟負擔才能更寬心的陪伴照顧孩子。

 


 

heart 上述6個案經本會理監事決議通過以個案開學學用品補助核定,用以採購個案學童開學必需用品為首要,並由課輔班老師陪同採買。

 

愛希望團隊「守護天使 個案助學」行動,透過本會的公益專案連結每位捐款人及捐贈單位的愛心,可以幫助許多偏鄉弱勢的孩子圓夢逆轉人生。

 

敬邀您加入「守護天使 個案助學」的關懷行列,一起用愛灌溉孩子的夢想、守護孩子的未來!

捐款資訊--> https://www.hlcca.org.tw/files/11-1215-4477.php

∵ ∴ ∵相關照片∵ ∴ ∵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