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屏東三地門 達瓦達旺課輔班-二戶共4個案 111學年度下學期學用品補助發放

 
 屏東縣山地門鄉 達瓦達旺課輔班 - 4個案 (111學年度下學期學用品補助款發放)
 
heart 2023年度「守護天使 個案助學行動」
 
3月份核定扶助屏東縣三地門鄉達瓦達旺課輔班轉介二個案家庭共4位弱勢學童
- 經本會理監事決議通過,核定111學年度下學期學用品補助,並已於2023年3月10日完成撥款
 

家訪實記-陳家三兄弟

 

居住在三地門鄉五年級的小專(化名)、三年級的小偉(化名)兩兄弟是愛希望長期關懷扶助的個案,這學期再加上剛入小學一年級的小峻(化名)。由於父母離婚,由母親獨力扶養4名小孩(還有一個小弟弟為幼稚園中班)。孩子們的父親離開後不但未提供關心與扶養的費用,更留下債務問題,造成母親經濟及心理壓力都非常大。

 
媽媽雖很勤奮努力的工作,但只領著2萬出頭的收入要照顧孩子們也需照顧外公外婆,一家七口的日常生活開銷確實是很沉重的負擔,更不用說要採買開學期間學用品的支出了….
 
山上的孩子個個活動力十足,每天在部落裡跑跑跳跳,因此球鞋的使用損壞非常的快!!
故此3個案111學年度下學期核定學用品補助:運動鞋共6雙(每個案各2雙鞋),共計4044元整。
 
以期盼能紓解開學期間家庭照顧者經濟上的壓力,讓媽媽能更安心地投入工作維持家計。
 

家訪實記-董小弟

 

居住在三地門鄉四年級的小峰(化名),跟著爸爸與奶奶生活,父母離婚後,媽媽8年來都沒有關心小峰的成長與各方面的情形,缺少母親的關心默默地長大…
 
爸爸是部落裡的臨時工人,因為每天工作量不一定,故薪資不穩定,所以目前家庭經濟來源是奶奶做原住民衣服加工,其工作為計件制,薪資也不太穩定,每個月兩人差不多勉強能有2萬出頭的收入。但最近小峰經醫院鑑定為過動並專注力不夠,需要經常回醫院看診並吃藥,更再增加了家庭經濟壓力….
 
開學了,小峰的運動服與鞋子都變小了,更需要添購文具用品及書包….
此個案為愛希望長期關懷扶助之學童,111學年度下學期核定學用品補助:書包、運動服、運動鞋(2雙)、文具類…等,共計4110元整。
 
家訪中得知奶奶很重視孩子的教育發展,期盼能減輕經濟負擔才能更寬心的陪伴照顧孩子。
 

heart 上述4個案經本會理監事決議通過以個案開學學用品補助核定,用以採購個案學童開學必需用品為首要,並由課輔班老師陪同採買。

 

愛希望團隊「守護天使 個案助學」行動,透過本會的公益專案連結每位捐款人及捐贈單位的愛心,可以幫助許多偏鄉弱勢的孩子圓夢逆轉人生。

 

敬邀您加入「守護天使 個案助學」的關懷行列,一起用愛灌溉孩子的夢想、守護孩子的未來!

捐款資訊--> https://www.hlcca.org.tw/files/11-1215-4477.php

∵ ∴ ∵相關照片∵ ∴ ∵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