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屏東三地門 達瓦達旺課輔班-四戶共5個案 110學年度下學期學用品補助發放

 屏東縣山地門鄉 達瓦達旺課輔班 - 5個案 (110學年度下學期學用品輔助款發放)
 
heart 2022年度「守護天使 個案助學行動」
 
3月份核定扶助屏東縣三地門鄉達瓦達旺課輔轉介四個案家庭共5位弱勢學童
- 上述個案皆為愛希望長期關懷扶助之學童,經本會理監事決議通過,核定110學年度下學期學用品補助,並已於2022年3月10日完成撥款
 

個案故事-張家

居住在三地門鄉的四年級小希(化名),由於父母離婚,但母親因在外地工作並需照顧國一的哥哥及小二的弟弟,小希則留在部落由外公外婆照顧(隔代教養)。在外工作的媽媽收入只能勉強支應在都市的生活開銷,導致小希的生活費及學費都需靠擔任清潔員61歲的外婆支應。原本66歲的外公也有工作,但因疫情影響也造成沒有工作收入!! 開學了,學校需要繳交許多的費用,讓外公外婆微薄的收入更感壓力…

 

此個案為愛希望長期關懷扶助之學童,110學年度下學期核定學用品補助 : 合唱團服(白襯衫/黑皮鞋/傳統雲肩)、運動鞋1雙、文具,共計7127元整。

 


個案故事-陳家兩兄弟

居住在三地門鄉四年級的小專(化名)與二年級的小偉(化名)兩兄弟,由於父母離婚,由母親獨力扶養4名小孩(2名小弟弟皆為學齡前)。孩子們的父親未提供關心與扶養的費用,更留下債務問題,造成母親經濟壓力及心理壓力都非常大。111年申請通過低收入戶(低收三款),有社會局的補助(子女生活扶助每月4名孩童11208元整)媽媽雖很勤奮努力的工作,領著微薄2萬出頭的收入照顧孩子也照顧外公外婆,光是一大家子的生活開銷就常常壓得喘不過氣來…. 兩兄弟非常喜歡跑跳運動,故球鞋的使用損壞非常快!!

 

2個案為愛希望長期關懷扶助之學童,110學年度下學期核定學用品補助 運動鞋(2),共計2800元整。

 


個案故事-陳家小妹

住在三地門鄉五年級的小美(化名),爸媽離婚後,爸爸另組家庭未負擔小美的生活費及學費,媽媽因為工作因素需在外地租屋生活,放假才能回到部落陪伴小美,平常小美就跟著外公外婆生活(隔代教養)也造成小美有明顯的情緒低落問題。然而媽媽在外的工作收入扣除房租及生活費,對部落家中的開銷確實無法能給予多大的協助,造成外公外婆只好年紀一大把了靠著務農的微薄收入勉強度日。

 

此個案為愛希望長期關懷扶助之學童,110學年度下學期核定學用品補助 合唱團服(白襯衫/黑皮鞋/傳統雲肩)運動鞋1運動服文具,共計7130元整。

 


個案故事-董家

居住在三地門鄉三年級的小峰(化名),跟著爸爸與爺爺奶奶生活,媽媽離婚後就離開部落,長年都沒有回來關心小峰….爸爸是部落裡的臨時工人,每天的工作量不一定,收入也不穩定,奶奶也在部落擔任廚工,每個月固定一萬出頭的收入,對這四口之家勉強支應著家庭開銷!! 開學了,孩子要繳交運動服外套的費用,球鞋也開口笑了….

 

此個案為愛希望長期關懷扶助之學童,110學年度下學期核定學用品補助 書包、運動服、運動鞋(2)、文具、雨衣、雨鞋,共計4545元整。

 


heart 上述5個案經本會理監事決議通過以個案開學學用品補助核定,用以採購個案學童開學必需用品為首要,並由課輔班老師陪同採買。

 

愛希望團隊「守護天使 個案助學」行動,透過本會的公益專案連結每位捐款人及捐贈單位的愛心,可以幫助許多偏鄉弱勢的孩子圓夢逆轉人生。

 

敬邀您加入「守護天使 個案助學」的關懷行列,一起用愛灌溉孩子的夢想、守護孩子的未來!

捐款資訊--> https://www.hlcca.org.tw/files/11-1215-4477.php

∵ ∴ ∵相關照片∵ ∴ ∵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