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屏東市 大武教會課後陪讀班 - 柯家2長期輔助個案第一期暨學用品輔助發放

 屏東市大武教會課後陪讀班 長期輔助2個案第一期扶助款暨學用品輔助款發放
 
heart 2019年度「守護天使 個案助學行動」
 
9月份核定扶助屏東市大武教會課輔陪讀班轉介柯家共2位弱勢學童
以每二個月一次長期扶助/撥放生活扶助金為要,並於108年9月份進行第一期撥款,同時於開學期間提供學用品補助,每位2000元已一併完成匯款
 

個案故事-柯家

案母跟著母親改嫁到南投居住,在那認識了逃家隱婚的案父,在不知情下案母以為找到自己的幸福;同時也生下了案主。就在要登記案主的戶口時,案父才說出自己已有婚姻狀況,也告訴案母他的婚姻不幸福,要案母等他….,之後案妹與案弟也接連的生了下來,在案弟(101/5)出生後一個月(101/6/21)案父以認領案主、弟妹三個孩子方式登記於戶籍上。

 

誰知道案弟生下後約5個月,案母因腦血管瘤破裂引起中風癱瘓在床上,案父竟然狠心拋下案母與三名幼子不想再照顧,僅僅出現過幾次後就消失了。在案母中風的這段時間,案主外婆也因腦出血離世,案主舅舅罹患鼻咽癌沒去做適當的醫療也相繼離開人世,只剩下案主住在屏東的阿姨、姨丈,於是在6年前由社福單位介入,依照案母無法照顧這麼幼小的案弟,所以安排將案弟交由正常家庭扶養,再將案主與案妹、案母搬到屏東阿姨家安置。

 

中風後躺在床上的案母,經由案主阿姨與姨父的細心照料下,漸漸的能夠下床,只是因為中風後遺症,目前案母的左半邊無法正常活動;行走也頗吃力,加上傷及語言系統,目前案母只能簡單的說出幾個字,其餘的都以點頭或搖頭、或是請案主姨丈來代替回答(目前姨丈因腳部受傷行動困難在家休養中)。案母現在都會上霧台去幫忙案主姨丈的姑姑(在山上開小吃店),做些簡單的工作來感謝姨丈姑姑接濟案主家的基本生活用品與餐食,案主與妹妹也會在假日上山幫忙來答謝這位無血緣卻真心疼惜著他們的姑婆。但是畢竟在深山裡都得靠假日才有遊客,姑婆的小吃店要照顧著三個家庭實在是不容易。

 

案主個性較內斂,說話與做事都是溫和柔弱,但是不論在家或在校都會很主動的幫忙,容易知足不貪求,早熟的個性不影響樂觀的心情,在學校與課輔班老師的眼中是個有禮貌、很肯負責有擔當的好孩子。案妹反而比較活潑,與案主一樣都是成績優秀喜歡參加各項語文或運動比賽。

 

案母原先領有殘障補助,但是因案主阿姨、姨丈都得上霧台工作,所以沒辦法帶案母繼續每年的申請(殘障鑑定),導致殘障補助中斷,柯牧師也納悶著以這樣的案家狀況為什麼在社會局只能申請到中低收?沒能實際的幫助到無半點收入的困苦案主一家人?

 

團隊在接到此個案時看過所有提供的資料,也諮詢協會的顧問律師,其原因就在於案父在戶籍裡的狀態與案家沒詢問社會局低收申請不過的原因,所以團隊也提供幾項律師建議的方式,讓柯牧師能夠協助案家盡快的解決申請資格,得到社會局應有的補助權益。目前案主與妹妹的學費皆由原住民補助全額減免,營養午餐則需看這學期開學後是否有愛心人士認領,團隊會隨時注意案家狀況,給予案家最需要的扶助

 

此個案經本會理監事決議通過,以長期生活扶助兩個月一次,並於1089月開學以學用品為扶助項目。


愛希望團隊「守護天使 個案助學」行動,透過本會的公益專案連結每位捐款人及捐贈單位的愛心,可以幫助許多偏鄉弱勢的孩子圓夢逆轉人生。

 

敬邀您加入「守護天使 個案助學」的關懷行列,一起用愛灌溉孩子的夢想、守護孩子的未來!

捐款資訊--> https://www.hlcca.org.tw/files/11-1215-4477.php

∵ ∴ ∵相關照片∵ ∴ ∵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