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屏東縣車城鄉 車城國小-楊同學 個案協助

 

heartheart 2019年度「守護天使 個案助學行動」
二月份核定扶助 屏東縣車城國小 楊同學學期初助學金全額輔助

 

個案故事

案母早年離婚後,帶著案主回保力娘家依靠案祖父。案主一家在保力沒有房子,所以在案祖父家附近租屋。案祖父務農維生,還需照顧行動不便的案祖母,案母也會幫忙照顧案祖母,案主和案母有時會到案祖父母家吃飯,但是比較常外食。目前案母晚上有兼任清潔人員工作,幫忙公司下班後的衛生環境打掃。全家人主要經濟來源全靠案母一人,經濟狀況入不敷出,經濟來源不穩定。約莫6年前,當時學校主任曾協助案主家裡申請低收入戶,但4年前低收入戶的申沒有通過,因為案母有個大兒子是軍人,可是案母跟這個大兒子已經完全沒有聯繫。後續兩次申請低收都失敗後,案母也漸漸對申請補助失去信心。

 

案主從小跟案母相依為命,案母單獨扶養案主一人,從小案主就會幫忙案母做家事,現在案主回家後有時會跟案母一起去工作的地方陪伴案母,幫案母的忙再一起回家,母女倆都很了解對方。案主從一年級開始就讀保力分校,現在已經六年級了,是個貼心懂事的孩子,總是協助老師班級事務,也常幫助同學和學弟妹。案主從小就沒有補習,即便已經高年級,也是沒有額外的補習,在學校有參加補救教學,對課業有些許幫助,雖然案主的成績僅在中等程度,但是案主在學習上很盡力,該完成的作業、課題、皆會儘力完成。


heart 愛希望家訪

在屏東~沒有兒童福利相關的社福單位,因此協會的好朋友 義煮廚師 阿龍師特別希望本會能多多關注這群沒能受到社會關懷、幫助的困境孩子們。

 

案主與母親租了一間小矮房在外公家附近,當天因房東借用屋子與朋友聚會,所以我們就走到案主外公家旁的一間置物室進行家訪。

 

案母說先前曾有過一段婚姻並生下了一個兒子,但在離婚後就與前夫、兒子完全斷了聯絡。在年紀越來越大的時候,忽然想要有個孩子來陪伴自己,於是就與當時在東勢交往的案父,沒辦理結婚登記就生下了案主,直到案主要上幼稚園時案父母分手,案主就這樣跟著母親到現在,案父從未再出現過。

 

案母目前都以打零工方式賺取母女兩人的開銷,雖然是住在娘家附近,娘家所能幫助的並不大(因為家裡也還有兩位哥哥的家庭,在當地保有傳統上都以兒子為最重,所以會有其他反對聲音出現。),車城國小校長也大力稱讚案母是個很努力肯吃苦的女人,但是因為年紀大在當地也沒固定工作,也沒社會局能申請任何補助,所以每到案主要繳交學費時,總是湊的好辛苦。過不久個案也即將要升上國中,所有的就學花費會比現在更多,讓案母好憂心

 

個案是位心思很細膩、做事很積極用心的女孩,在校長與老師的眼中~個案是個喜愛幫助學弟妹的好孩子。喜歡參加、挑戰校內各種比賽活動。在課業學習上也是相當盡全力的孩子,雖然家中沒有多餘的錢可以參加補習班,但只要是學校有任何補救教學,案主都願意學習。

 

 

enlightened此個案經本會理監事決議通過,以全額輔助助學金為扶助項目。

 

愛希望團隊「守護天使 個案助學」行動,透過本會的公益專案連結每位捐款人及捐贈單位的愛心,可以幫助許多偏鄉弱勢的孩子圓夢逆轉人生。

 

敬邀您加入「守護天使 個案助學」的關懷行列,一起用愛灌溉孩子的夢想、守護孩子的未來!

捐款資訊--> https://www.hlcca.org.tw/files/11-1215-4477.php

∵ ∴ ∵相關照片∵ ∴ ∵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