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台東恩慈之家(原長青喜樂)課輔班 盧姓小兄弟長期輔助個案

 
heart 愛希望團隊曾於4月21日帶著採買的食品物資實地前往個案家中初訪,並隨即將此案列入常態性扶助。
 
heart 106年9月26日,愛希望團隊再度安排行程,前往個案家中訪(此個案於今年排定為長期扶助的對象,並已於4月/7月/10月完成共三次撥款扶助)
 

再次家訪盧家,室內環境有改善許多,案母有開始注意生活環境的整潔並清除不必要的物品,也不再像之前整個房間是昏暗的,只是門外臭水溝與潮溼的氣味,不斷吸引著大批蒼蠅停駐,案主3個弟妹什麼也不怕的就在這邊跌跌撞撞地玩耍,令人非常擔憂。案母說案主大姊已18歲,雖住在這裡,但對於家中的一切不聞不問,也不願找工作自給自足,只會跟案父要錢,要不就會找些麻煩給家裡的人煩惱。案父平常除了必須養家中10口人外,還得負擔與前妻所生另2個孩子的生活費。還好案父公司最近人手不足,所以工作量有增加,相對的在生活上也能緩緩之前的窘迫。只是眼球受傷的弟弟,還是沒有去做醫療,團隊擔心越來越大的案弟再不去解決眼睛上的問題,會因外在的觀感受到霸凌,進而影響到心理的發展,案母也說最近有看見鄰居孩子曾經用言語欺凌案弟,所以也準備帶案弟去好好接受治療。

 

因為案主家很少開伙,所以本會帶著愛心單位捐贈的食物,經篩選可以即食的物品送至案主家,並通知案母將執行第3次的生活扶助發放,屆時會請課輔班老師帶往採購家中必需品。

 

在去家訪前,9/11日團隊有運送物資到課輔班,並與孩子們做品德教育宣導,看見案主不太愛寫作業,互動情形也不是很好,在此次家訪時和案母聊起。案母說案主不喜歡寫國字,學校老師對案母說案主是特殊孩子,應該不能在一般的班級,而是去資源班,這讓案母覺得很難受,案主也不願再對國字產生興趣,但是案主的數學成績非常好,對數學也很有概念。聽到案母說老師對案主這樣的主觀看法,實感不妥,每個孩子其實都有他最擅長的一面,不該因為孩子的不喜歡,就判定孩子屬於哪一類。本會希望案母與課輔班老師多多鼓勵案主,也要與學校老師多溝通,讓案主能對課業上的學習有所進步案主哥哥則是非常活潑,又有好奇心的大男孩,個性開朗不失禮貌,是位嘴巴很甜的孩子。

 

本會持續追蹤案主家的狀況給予妥善協助,並將此個案列於長期扶助的對象。
 

愛希望團隊「守護天使 個案助學」行動,透過本會的公益專案連結每位捐款人及捐贈單位的愛心,

可以幫助許多像  盧姓小兄弟  這樣的孩子圓夢逆轉人生。

敬邀您加入「守護天使 個案助學」的關懷行列,一起用愛灌溉孩子的夢想、守護孩子的未來!

捐款資訊--> https://www.hlcca.org.tw/files/11-1215-4477.php

∵ ∴ ∵相關照片∵ ∴ ∵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