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屏東縣獅子鄉 中心崙部落 施同學 開學期間個案協助

 

案主一家五口屬重組家庭;案母在家經營早餐店,但村內的客人積欠早餐錢,造成每天賒帳的比進帳的多,開始入不敷出的生活。案母去年參加照顧服務員的訓練課程,所以開始兼做居家照顧服務員的工作,同時也是兒童課輔站煮餐的志工媽媽,三份工作來維持家中的開銷。 

 

案母為案主繼父第二任妻子,案主姊姊就讀高中一年級,案主則就讀國中三年級,兩姐妹每天搭學校專車通勤;家中還有一老,行動不便,需要家人照料三餐;因為案主的繼父並沒有正常的工作且有酗酒的習慣,常漠視家裡事務;所以家中的經濟來源全都得由案母一肩責起

 

案主是一位開朗活潑的孩子,在教會中擔任主日學的儲備教員及課輔站的志工,也很積極學習教會的事務,肯做認真的孩子;案主在學校雖沒有出色的成績,卻是很守本分的孩子;在家中是位很體貼的女兒,幫忙家裡的家務事,總會跟媽媽撒嬌;目前孩子求學過程遇到最困難的部份是,每學期的學費約6000至7000元及通勤的車資每月約2000元,每學期共要花費約12000元;今向貴單位申請助學金,以資扶持其學生奮勇向上。(以上經由師母敘述)

 


 
106年9月12日協會前往個案家中訪視
 
原本要去案主家看看居住的環境,但是案母說案主繼父有喝酒,怕繼父會口無遮攔的胡言亂語,並且繼父的脾氣不是很好,於是我們就在課輔班的門口談話。案母前夫上段婚姻領有一養子,離婚後由前妻帶走,與案母再婚後生下案主與姊姊,因雙方個性不合再度與案母離婚,案父目前在哪,並不清楚。案主與姊姊戶藉現登記在無血緣關係的哥哥住處中,案母則又再婚嫁給也曾離婚育有一子一女的繼父
 
案母個性溫和、勤儉。原先在村內開早餐店,但是村里的人口數少,又加上認識的村民常常有賒欠問題,導致虧損後無法繼續營業。目前偶爾會做居家照顧服務員的工作,但並不是常常有,只要有時間都會來課輔班裡幫忙煮餐給孩子吃,師母稱讚案母的手藝非常好。只是案主與姊姊雖然監護權歸生父,但是生父卻沒照料兩姊妹,案母再婚後也不能將所賺的錢全部供給案主姊妹,所以每到開學時,就得煩惱孩子們的學費要從哪裡來…。在這次申請助學金時,案母不敢讓繼父知道,也深怕申請學助金若讓繼父知道,繼父會將這筆錢拿走。
 
案主是個乖巧的孩子,從我們幾次到課輔班訪視時,都看見她都會主動幫師母的忙,而且臉上都帶著笑容、非常有禮貌。案母也說:案主在家裡幫她很多忙,從不讓她擔心。只是開學到現在一直還沒去繳交這學期的學費,深怕這孩子會不會遭到同儕言語上的刺激?尤其在國中,正是孩子生理與心理最大的一個轉變期,希望本會能夠幫助案主,讓案主能夠順利求學。
 
本會除當日家訪時的物資運送外,本案經理監事會議決定,在此次的助學方案給予案主協助。
 
協會將此次扶助經費匯入代為申請的 中心崙部落兒童課輔班 中,由黃師母協助案主繳交學校新學期註冊的學雜費用,並將收據憑證寄回本會予以證明。
 

愛希望團隊「守護天使 個案助學」行動,透過本會的公益專案連結每位捐款人及捐贈單位的愛心,

可以幫助許多像  施同學  這樣的孩子圓夢逆轉人生heart

敬邀您加入「守護天使 個案助學」的關懷行列,一起用愛灌溉孩子的夢想、守護孩子的未來!

捐款資訊--> https://www.hlcca.org.tw/files/11-1215-4477.php

∵ ∴ ∵相關照片∵ ∴ ∵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