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台東卑南鄉 莿桐書屋 伍同學 長期輔助個案

愛希望團隊曾於3月14日帶著採買的食品物資實地前往案主家訪視,案主家離書屋不遠,當我們快走到案主家時,迎面出現2位男士就是案主的舅舅,看似已經喝了不少的酒,案主母親很嬌小,在訪談中表示說:很需要的是米,因為家庭總人數太多,吃的食物在家裡是非常重要的。其實當團隊到達案主家時,看見像這樣的房子怎麼住的下這麼多人?還好案母個性開朗、人也非常客氣地一直感謝。協會隨即將此個案列入常態性扶助。
 
 
團隊原定於9/11再訪案主家,但是案母因工作地點已轉至花蓮,所以只能透過 中華愛悅副理事長 口中敘述來了解目前孩子在家中的一切狀況。愛希望團隊當日也有先到兩姐妹課後安置的莿桐書屋做品德宣導,案主依然很活潑的與團隊們打招呼,案主雙胞胎妹妹則很努力地寫著老師交代的作業。
 
副理事長表示:案主與妹妹自從案母到花蓮工作後,常常都沒有早餐可吃,家中雖有阿姨、舅舅,但都只顧自己,沒能幫助兩姊妹。有時案主舅舅只煮自己吃的東西,或將其他幫助案主的物資給吃掉!案主有時也會自己煮稀飯,但不工作的舅舅不僅吃掉了,還嫌案主煮的難吃。案主偶爾可以拿著20元當早餐的費用,因為家中人口多食物不夠吃,又加上案母不在,讓原本常處於飢餓狀態的案主姊妹,為了怕下午肚子更餓時可以買餅乾充飢,所以捨棄早上就不吃了。
 
團隊在得知消息後決定將原本生活扶助的款項,購買兩姊妹可以當早餐吃的長存快速食品。有各種口味的保久乳、燕麥片、穀物脆片、餅乾,並與書屋老師討論後,由書屋老師分時段性給案主兩姊妹,以免又被只會喝酒、不務正業的舅舅把食物吃掉
 

愛希望團隊「守護天使 個案助學」行動,透過本會的公益專案連結每位捐款人及捐贈單位的愛心,

可以幫助許多像  伍同學  這樣的孩子圓夢逆轉人生。

敬邀您加入「守護天使 個案助學」的關懷行列,一起用愛灌溉孩子的夢想、守護孩子的未來!

捐款資訊--> https://www.hlcca.org.tw/files/11-1215-4477.php

∵ ∴ ∵相關照片∵ ∴ ∵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