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台東冬河鄉 泰源書屋 黃同學 個案協助

 
案父母在還沒有婚姻狀況下即生下案主跟弟弟,兩兄弟出生後由案父透過認養的方式才入了生父的戶籍,案主跟弟弟從小就四處住,98年住祖母家,100年住板橋,104年住桃園大姑家,現在又回到了祖母台東的家中。案父母在104年也就是案主10歲那年生下最小的弟弟後與生母辦理結婚登記,因為案父母經常爭吵分合,所以婚姻關係僅維持了9個月。
 
在案主么弟還沒滿週歲前,於105年5月案父母就辦理離婚了,也於離婚當日協議由案母行使負擔二弟與三弟未成年子女權利義務。105年9月因為案弟想跟案主讀同所學校一起打棒球,案母原先同意後又失信失聯,學校方面催促好幾次,經社工單位的介入再度協商由案父行使案主與其大弟的權利義務,案主最小的弟弟則歸案母戶籍。
 
案主父母離婚後,案父就在外地工作,將兩兄弟託給案祖父母照顧有時候放假會回來看看他們,只是工作所賺的不多,能拿回來的生活費僅有一點點,大部分都靠案祖母的老人年金來扶養案主兩兄弟。先前有家扶中心扶助每個月1700元,後來也沒有了。
 
案祖父在105年10月因胃癌病逝,現在只剩65歲的案祖母陪著兩兄弟過生活。案主說:祖母很辛苦,除了要照顧他們兩兄弟,還要上山種菜巡水,而且案祖母的腰背因之前工作造成痠痛常感覺不舒服,案主很心疼祖母的辛苦,甚至因為每隔一段時間案祖母就要到街上去採購食物或一些生活物資,但是住家與街上的路程有點遠,常找不到人幫忙載祖母一程,讓案主非常擔心。在泰源村當地大多數都是接水管引山泉水,但是沒有泉水時就要到街上去買水,再提著水走路回家。案主說:我想要早點出去工作來減輕阿嬤的負擔。由此可以知道案主是個孝順貼心的孩子。
 
案祖母有時也會做做手工/縫包包來賣,掙點零錢來買食物給孩子吃。案主表示希望可以有一台腳踏車,書屋吳老師表示案主本身有參加學校棒球隊,很需要鞋子
 
此案由社團法人台東原住民嘎屋啦瀚文教發展協會-泰源書屋與本會申請生活扶助。
 
本會於106年4月21日購買長期儲存的食物送往個案家中。案主居住的環境非常小與簡陋,只有幾張塑膠椅可以坐,案主與弟弟、祖母睡在一間用板子隔間與墊高的木板上睡覺,為了節省花費都會去撿拾木材來燒煮食物與洗澡水。案祖母外型非常瘦弱,個性上很慈善寡言,在家訪時祖母說:案主回到家會幫忙煮飯做些家事很孝順,只是弟弟有時候會吵著要找案母,案母在把孩子交給案祖母後就不曾聯絡了。團隊除了物資外,另提供其他扶助申請的方式,請書屋老師協助案主家提出申請,也有請案祖母看看家中有需要那些物資,團隊會盡全力給予扶助。
 
 

愛希望團隊「守護天使 個案助學」行動,透過本會的公益專案連結每位捐款人及捐贈單位的愛心,

可以幫助許多像  黃同學  這樣的孩子圓夢逆轉人生。

敬邀您加入「守護天使 個案助學」的關懷行列,一起用愛灌溉孩子的夢想、守護孩子的未來!

捐款資訊--> https://www.hlcca.org.tw/files/11-1215-4477.php

∵ ∴ ∵相關照片∵ ∴ ∵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