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台東冬河鄉 泰源書屋 鍾同學 個案協助

 
案母為案父的第二段婚姻,案母嫁給案父後生下三個孩子,加上與前妻所生的兩個姊姊一共要扶養5名孩子案父生前很努力的工作,幾乎天天都工作到很晚才回家,也因為長期的熬夜身體出現狀況,於105年3月去逝,一家頓失依靠。案主二位同父異母的姐姐雖然皆已成年,但大姊19歲未婚懷孕,在生下孩子一個星期後與男友登記結婚,這段婚姻關係維持不到二個月就離婚了,年紀輕輕就當單親媽媽了,還要養育幼子,沒辦法有多餘的錢能夠幫助這個家,大姊已搬離家到花蓮定居,只有過年、節慶時才會回來。案主另一位姊姊目前在書屋中幫忙。哥哥參加學校的棒球隊住校中。
 
案主家離學校有10幾公里遠,案主與7 歲妹妹每天上學時,案母偶爾會親自送去學校,但大部分還是要自己搭公車去,下課後就先到書屋做功課,等到吃完晚餐後,再由書屋的老師開車送回家中。
 
自從案父去逝後,家中僅剩下案母一個人支撐著這個家,除了扶養自己的三個孩子外,還要照顧高齡已84歲的婆婆及長年生病已經無法工作的兩位伯父。案母目前在果園裡做零時工,幫忙種植採收橘子、釋迦,但是農作物也有季節性的收入時好時壞,再加上去年的風災引起的農作物毀壞,今年的工作量就變少了,常常擔心基本的生活開銷要從哪裡來,更別提孩子們開學後的學用品了。
 
案主說案母的身體一日不如一日了,很擔心媽媽,假日案主也都會在家裡照顧妹妹、自己複習功課,能幫忙的案主也會盡力去做。
案主需要一台電腦及代步用的腳踏車。
 
此案由社團法人台東原住民嘎屋啦瀚文教發展協會-泰源書屋與本會申請生活扶助。
 
本會於106年4月21日購買長期儲存的食物送往個案家中。家訪當天案母因為要工作所以只有案祖母與一位伯父在家,因為年邁的祖母不會講國語,有請書屋的老師幫忙翻譯,祖母說她膝蓋已經無法使力走路,需要用柺杖支撐住才能步行,因為案父的離開案祖母非常的難過,也擔心未來的日子究竟該怎麼過下去…。團隊擔心孩子們會因父親去年剛去世而影響心理狀況,請書屋老師與案主家需特別注意孩子們的狀況,也有提供其他扶助申請方式,請書屋老師代為轉達給案主母親。
 

愛希望團隊「守護天使 個案助學」行動,透過本會的公益專案連結每位捐款人及捐贈單位的愛心,

可以幫助許多像  鍾同學  這樣的孩子圓夢逆轉人生。

敬邀您加入「守護天使 個案助學」的關懷行列,一起用愛灌溉孩子的夢想、守護孩子的未來!

捐款資訊--> https://www.hlcca.org.tw/files/11-1215-4477.php

∵ ∴ ∵相關照片∵ ∴ ∵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