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台東卑南鄉 莿桐書屋 林同學 個案協助

 
案父於民國101年也就是26歲時與案母生下案主,並於案主滿月後辦理結婚登記,二年後生下案弟,當時住在桃園平鎮。案父母的婚姻關係維持不到四年,於104年就在案主3歲、案弟僅僅1歲時離婚,於105年3月由父親帶回案祖父母家。案父母離婚時雖有協議雙方共同行使負擔兩兄弟的權利與義務,但就在案父母離異後3個月內案主就被帶回台東由案祖父母負責照顧,直至家訪當天…案父沒回來過,案母也未有任何音訊
 
案父自從將還在喝奶包尿布的案主兄弟倆送回老家後,就說要去外地工作,離開後就再也沒有問過孩子和家裡的狀況,連一通電話也沒打回家過,更別提有拿錢回家扶養案主兩兄弟。兩位老人家面對案父的不聞不問顯得相當無助。
 
案祖父母雖然生有4男2女,除了案主大伯因頭部曾經被人打傷導致言行遲緩留在家中,其他的都已離家在外,完全不管兩位老人家的生活狀況,也沒拿錢回家過。唯一留在家中的大伯,別說沒辦法出去工作,還需要案祖父母來照顧,大伯已經是兩位老人家心裡的痛了,案父不但不顧及案祖父母年事高要照顧大伯的辛勞,更把案主與不到2歲的弟弟丟回台東老家增加案祖父母更大的負擔。案祖父母只能咬緊牙照顧案主兄弟及身體出狀況的大伯。
 
案祖父的身體不好患有糖尿病,有些糖尿病引起的狀況不能做粗重工作,因此只能留在家中照顧案主3歲的弟弟與大伯。年已63歲的案祖母,目前在餐廳當洗碗臨時工,除非餐廳人手不夠才會通知案祖母過去幫忙,有時從早上出門要到晚上十一點才能回家休息,工作時有時無,平常也僅能靠著兩位老人家領的老人津貼來過生活。還好有書屋的幫忙,案祖父會去拿些米回來家裡應急。
 
案祖母表示,案主雖然才唸幼兒園,但有時所要負擔的學雜費及餐費實在繳不出來,還有不到4歲的孫子(案主弟弟)也需要奶粉、尿布,案主大伯的生活費…種種,感覺真的快過不下去了。
 
此案由 社團法人中華愛悅公益慈善發展協會-莿桐書屋與本會申請生活扶助。
 
本會於106年4月21日購買長期儲存的食物送往個案家中。家訪當天問及案祖母是否曾打電話去給案父過,案祖母說有,只是案父對於孩子的一切完全未提及,就算案祖母說了孩子的需求,也沒辦法讓案父對案主有所付出…。除了物資外,本會有提到一些可以申請及就學上所需的扶助,並請案祖母看家中是否有其他需求可以先告知書屋老師,團隊會盡全力的給予協助。
 

愛希望團隊「守護天使 個案助學」行動,透過本會的公益專案連結每位捐款人及捐贈單位的愛心,

可以幫助許多像  林同學  這樣的孩子圓夢逆轉人生。

 

敬邀您加入「守護天使 個案助學」的關懷行列,一起用愛灌溉孩子的夢想、守護孩子的未來!

捐款資訊--> https://www.hlcca.org.tw/files/11-1215-4477.php

∵ ∴ ∵相關照片∵ ∴ ∵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