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台東市 施家兄妹 個案協助

 
案父母於102年已離異,並約定由案父行使負擔未成年子女權利義務,案主跟妹妹開始跟著案父生活。案父獨自扶養兩名子女,目前在台東一粒麥子基金會培訓後當看護員,並透過引薦在台東基督教醫院從事看護工作,案父自身患有高血壓,身體常常感到不適,並因煩惱與情緒問題掛過好幾次急診。
 
案父雖然經濟條件欠佳但十分重視孩子們的教育,希望能給予更好的學習,但因為看護工作的收入並不穩定,常常因為繳不出房租以及家中食物的問題而煩惱,連帶影響孩子無法正常穩定的學習。目前案主與妹妹放學後會到長青喜樂課輔班做功課,課輔班這也會煮晚餐給兩兄妹吃,假日時案主與妹妹會自己煮來吃。
 
106年4月21日團隊帶著物資前往個案家中做家訪,雖然是單親爸爸,但是家中打掃得非常乾淨。案父說:孩子們會幫忙拖地打掃家中的環境,也會幫忙煮飯。當初會與案母離婚主要原因是案母染上毒品,直到現在案母偶爾還是會因毒癮發作,帶著與現任先生所生的孩子到課輔班鬧事,孩子們必須容忍母親這樣的騷擾,也要被迫接受外界異樣的眼光和冷言冷語,課輔班老師與案父無法阻止這突然其來的狀況,只能盡力的保護案主和妹妹。案父說:案主雖生性內向,但在田徑方面擁有不凡的成績,常常破學校裡的紀錄,看見案父拿出一張又一張的獎狀,臉上透露出引以為傲的面容。因為之前案父看護的給薪是由紅十字會支付,所以在申請社會局扶助時條件受阻,在沒有穩定的收入、又不能申請到扶助,生活上真的很難平衡支出。
 
案父擔心的是自己重度高血壓引起的急診,不知在哪一天就真的走了,這兩個孩子將該如何是好?案主與妹妹其實也很恐懼哪一天父親的不在…已經等於沒有媽媽了,如果連案父也不在了…。團隊在與案父訪談中有提到學習傾聽孩子們的心情,適時的安撫與解釋離開不代表不在與不愛。
 
案父也說:很多時候血壓飆到極高是最近受案主叛逆期影響情緒所引起的,團隊在談話中先引導案父想想當時叛逆期的我們,當下只會覺得沒人了解,或是用這樣的方式逃避現有的生活狀況…。在這個時候父母的情緒反應,才是真正影響孩子對與錯的關鍵。建議用朋友的方式多關懷與鼓勵、減少責罵,希望能有所幫助。另外團隊也提供本會的助學扶助申請,以減輕案主家裡的負擔。
 

愛希望團隊「守護天使 個案助學」行動,透過本會的公益專案連結每位捐款人及捐贈單位的愛心,

可以幫助許多像  施家兄妹  這樣的孩子圓夢逆轉人生。

 

敬邀您加入「守護天使 個案助學」的關懷行列,一起用愛灌溉孩子的夢想、守護孩子的未來!

捐款資訊--> https://www.hlcca.org.tw/files/11-1215-4477.php

∵ ∴ ∵相關照片∵ ∴ ∵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