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花蓮縣秀林鄉 文蘭部落 薛家姊妹 個案協助

 
就讀花蓮縣秀林鄉 銅蘭國小及平和國中  薛家姊妹,家中成員多,父親因為肝硬化長期臥床,所以無法正常工作,母親也因為甲狀腺亢進,影響眼睛無法正常目視,工作也需要視自身情況而定,目前全家居住在外婆家中。
 
案主的哥哥本身患有氣喘病,無法長期工作,目前以打零工來幫助家中生活開銷,但總入不敷出,家裡需依靠社會救助金來幫助過日子。
 
案主姊妹說:目前中需要米、油、醬油、鹽與水電費、洗衣機、烘乾機
案主姊妹則需要制服、布鞋、腳踏車、書桌、書櫃、檯燈、衣櫥
 
愛希望團隊於106年1月12日帶著生活物資與案主姊妹需要的檯燈做家庭關懷探視,案母才因甲狀腺引起眼睛不適,在1月10日做了眼睛的手術,個案妹妹當天也因為長水痘在家休息。
 
媽媽說案主父親除了嚴重肝硬化之外也有肺結核方面的疾病(因當地氣候都處潮濕狀態,不論是孩子或大人都很容易感冒生病、氣喘與感染肺結核),現在一家人居住的地方是案主外婆家,案主家中雖領有低收三款,但是並沒有辦法解決家中正常的生活開支,哥哥的氣喘發作不定時,無法覓得一份正常工作。
 
家裡其他的大人不是年邁就是染有重病,真的不知道該怎麼維持下去。所幸孩子們都很聽話,會分擔家裡的事情。
 
愛希望跟案主媽媽說明可以在案主姊妹的學習用品上做為扶助,也與課後輔導班張老師表示可協助提出申請。愛希望也將持續追蹤此個案情況。
 
 

愛希望團隊「守護天使 個案助學」行動,透過本會的公益專案連結每位捐款人及捐贈單位的愛心,

可以幫助許多像  薛家姊妹  這樣的孩子圓夢逆轉人生。

 

敬邀您加入「守護天使 個案助學」的關懷行列,一起用愛灌溉孩子的夢想、守護孩子的未來!

捐款資訊--> https://www.hlcca.org.tw/files/11-1215-4477.php

∵ ∴ ∵相關照片∵ ∴ ∵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