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全國性偏鄉貧弱學童個案助學計畫

 

全國性偏鄉貧弱學童個案助學計畫

目的

透過本會持續的個案助學行動,幫助在貧困中努力打拼,不放棄學業的孩子們能順利就學。

服務方式

針對貧弱學童發放開學期間助學金(繳交學雜費/營養午餐費)及提供教育必須學用品等扶助資源。

針對學童家庭提供遭逢一時急難的救助,使其得以渡過難關,迅速恢復正常生活的臨時救助措施,並將視困難情形提供合適的救助方案

效益

使學童在教育所需上得到關心與改變,獲得完善照顧,並減輕弱勢家庭的負擔及生活壓力。讓孩子們也能有公平受教育和學習的機會,不因經濟弱勢放棄學習及夢想,透過教育擺脫貧窮世襲。(本計畫以不將扶助經費交給家長為原則辦理)

服務對象

全年度以扶助邊緣戶家庭之學童為主(需具清寒證明文件及確有具體需求事實者)

服務流程

書面審查->實地家訪->決議補助事項->執行助學計畫或急難救助。

實地執行弱勢學童個案家庭訪視,務必實際瞭解個案需求,並予以適當扶助。

邊緣戶定義

政府有訂定社會救助法,定義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並透過各項的生活扶助計劃及學童就學補助計畫。但有更多的弱勢家庭是落入所謂的「社福邊緣戶」,這些家庭可能因為某項資格條件不符,無法經正常程序接受政府的補助,他們不是定義中的中低收入戶,日子卻過得比中低收入戶還苦。

 

∵ ∴ ∵ 服務對象 ∵ ∴ ∵ 

1. 以邊緣戶弱勢家庭學童為主。(「隔代教養」、「單親家庭」、「受暴家庭」、「新住民家庭」..等 )

2. 學童具有明確學費困難、餐費困難及教育學用品需求困難等事實。

3. 扶助對象以國小一年級~國中學童為主。

※ 申請表單於本頁面下方,請下載並詳細填寫後送出申請。
※ 歡迎來電愛希望,我們將有專人協助服務申請。


 

實際助學情況,請見【個案故事 https://www.hlcca.org.tw/files/11-1215-4485.php 】
 



∵ ∴ ∵ 相關服務情形照片 ∵ ∴ ∵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