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台南市歸仁區 楊同學 個案協助

就讀台南市歸仁區 歸仁國中 楊同學,父母離異後協調共同行使負擔未成年子女權利義務,但之後案父因案入獄案母離家不知去向,
社會局處置由案父委託其祖父母登記行使監護扶養權。目前案主與哥哥,居住在伯父住家頂樓加蓋的鐵皮屋裡,案父目前仍在服刑中。
 
此次關懷家訪時案祖父說案主因缺乏父母的愛,很多事情都放在心裡不願意說出來,就連身體不適已經發燒了也不想說,常常表現的很不快樂。學校課業也經測出明顯的退後兩個年級,去年開始來橄欖園課後照顧班,經由心理輔導和學業上的幫助,案主也願意努力學習,目前已經進步一個年級,就連學校老師都感覺到驚訝。
 
案祖父也提到案主母親人在台東也有正常工作,就是不願意拿出一毛錢來幫助孩子的生活費。
案主小時候也曾遭受到父親家暴,不僅常沒東西吃,甚至沒地方睡和狗狗一起躲在大車子下作為能夠歇息的地方。
 
案祖父說他目前已經70歲了,也沒辦法再工作賺錢扶養案主兩兄弟,跟政府申請的補助也沒辦法通過,只有靠老人津貼3500元維續生活。案主伯父偶爾會接濟5000元,但是伯父自己家裡也有3個孩子要照顧,還有案祖父與祖母要奉養,家中還有房貸要繳,祖父說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還好案祖父對於孩子的照顧不僅僅是生活上,在學業上祖父也會以獎品鼓勵案主,也時常善導案主要先辛苦學習,往後才有能力成為幫助他人的角色,並且會估算門禁時間,偷偷跟著案主觀察上課或下課時間,以防案主結交到不好的朋友、出入不當的場所學壞。
 
案主去年領有單親兒少補助款項1900元,只是不知道每年都要重新提出申請(已經由歸仁賴老師告知) 。
案主哥哥目前就讀高職,學校有安排建教合作,3個月打工3個月上課,所得薪資僅能負擔自己的餐費。
案主的學費都由學校老師幫助申請弱勢兒童助學。
協會在與案祖父訪談中有建議如何尋求再次申請社會輔助的方法,請照顧班賴老師協助辦理。
 

愛希望團隊「守護天使 個案助學」行動,透過本會的公益專案連結每位捐款人及捐贈單位的愛心,

可以幫助許多像 楊同學  這樣的孩子圓夢逆轉人生。

 

敬邀您加入「守護天使 個案助學」的關懷行列,一起用愛灌溉孩子的夢想、守護孩子的未來!

捐款資訊--> https://www.hlcca.org.tw/files/11-1215-4477.php

∵ ∴ ∵相關照片∵ ∴ ∵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