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花蓮縣秀林鄉 文蘭部落 陳家姊妹 個案協助

(打零工在花蓮偏鄉部落已經是常態。因為在當地嚴重缺乏穩定的工作機會,導致人口外流,幾乎會留在部落的,也只剩下老弱婦孺與傷殘了。)
 
案父與案母98年離異,約定由案母負擔未成年子女權利義務。
因為當地缺乏穩定工作機會,所以案母長期在外地工作,也為了能多賺些錢,都把自己安排在大夜班時段工作,所以每年回到部落家中也僅能一兩次了。
 
案主姊妹目前住在外婆家,因為早期一場嚴重火災將所有的隔間與物品全數燒毀,所以現在兩姊妹與外婆只用床鋪來區分睡覺的區域。
快讀國中的姊姊曾經表達想要有隔間,有屬於自己的空間。
 
外婆說: 個案姊妹從小都是由外婆帶大的,之前外婆都在山上自己種蔬菜供自己家食用,但是年紀越大體力越不足,
膝蓋關節已經沒什麼力氣能支撐,需要長期去醫院打針,探訪時外婆說眼睛也出現狀況,下個月就要進行眼睛的手術。
外婆個性上屬於非常容易知足與看得很開,所以在家庭訪視時臉上一直都帶著笑容。
但也因為如此,就算家裡的狀況很差,也不太想讓案母擔心,自己一個人獨撐著。
本會擔心外婆身體狀況越來越差與行動不便,建議外婆轉達案主母親陪伴的重要性。 
 
個案姊姊有先天性的關節病變(外婆聽醫生說在目前在台灣很少有這樣的病例),從開始會走路到現在都必須每個月前往醫院去打針治療兩天,以致造成家中的負擔變大,也因為外婆現在連騎機車的支撐力都不行了。
案主主動跟外婆說:不想讓外婆這樣辛苦,她可以忍受一個月只去一次醫院做治療來減低外婆的負擔。
 
這樣懂得體恤與貼心的孩子,讓我們非常的感動與不捨。因為當地氣候問題與環境潮濕的關係,常常沒幾天就很容易生病。
在當地除了衛生所,並沒有醫療院所,必須騎長途車到山下就診,以至於耽誤了早期診療,小病都拖成了大病。
有次案主急性腸胃炎,外婆沒辦法載送又不好意思麻煩救護車,差點延誤就診。
 
外婆說個案姊姊個性較內斂與、懂事與貼心,妹妹比較活潑。
 
這次個案申請是由案主親筆寫的,案主姊姊說:家中目前欠缺米、沙拉油、鹽巴、麵筋、沙茶醬與漂白水、洗衣粉、菜瓜布、衛生紙。
姊姊需求是:耳機,書櫃,電腦,醫療費。妹妹需求是:自修本,參考書,書櫃,耳機與電腦。
 
本會於11月24日親自到個案家庭訪視中了解家庭狀況與運送生活必需品。除了生活物資外,本會也與案主外婆提及在案主上學時所需要採買的學用必需品上將給予協助,並會持續的加以關注與追蹤。
 
家訪結束臨走前,外婆開心的抱著部分物資直說:好多好多…謝謝、謝謝。原本只是一般家庭中必備的食物用品,但在外婆的眼中卻是那樣寶貝與珍貴。

 


愛希望團隊「守護天使 個案助學」行動,透過本會的公益專案連結每位捐款人及捐贈單位的愛心,

可以幫助許多像 陳家姊妹  這樣的孩子圓夢逆轉人生。

 

敬邀您加入「守護天使 個案助學」的關懷行列,一起用愛灌溉孩子的夢想、守護孩子的未來!

捐款資訊--> https://www.hlcca.org.tw/files/11-1215-4477.php

∵ ∴ ∵相關照片∵ ∴ ∵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