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花蓮縣秀林鄉 文蘭部落 任家兄妹 個案協助

(打零工在花蓮偏鄉部落已經是常態。因為在當地嚴重缺乏穩定的工作機會,導致人口外流,幾乎會留在部落的,也只剩下老弱婦孺與傷殘了。)
 
任家兄妹因為就學的關係目前與阿嬤同住,最小的弟弟則隨著父母到外地工作方便照顧。
 
案主父親因長期職業傷害影響,造成椎間盤突出、坐骨神經疼痛,常常會引起腿部不舒服。
之前也有生過一場大病嚴重到住進加護病房,現在的身體狀況不是很好,所以有時候無法正常工作。
 
在當地除了衛生所,並沒有醫療院所,必須騎長途車到山下就診,以至於耽誤了早期診療,小病都拖成了大病。
也因為天氣的關係,工作量非常不穩定,收入明顯不足。案母目前沒工作,跟著案父的工作地點去幫忙做飯。
還好學校方面有提供免費的營養午餐與減低學雜費的幫助。
 
案主經由課輔班輔導後,在學業上有明顯的進步。
因為家中孩子多,光靠案父一個人的收入根本無法負擔龐大的生活費,所以向本會申請生活扶助。
 
案主說:目前家缺乏米、麵、油、罐頭、衛生紙及電風扇。
本會於11月24日親自到個案家庭中訪視了解家庭狀況與運送生活必需品。
 
除了生活物資外,本會也與案主阿嬤提及在案主上學時所需要採買的學用必需品上會給予協助,並會持續的加以關注與追蹤。
當天家訪時,案主的父母正在工作,阿嬤因為平時都說母語,所以在敘述過程中必須很仔細地串聯與請張老師幫忙翻譯。

 


愛希望團隊「守護天使 個案助學」行動,透過本會的公益專案連結每位捐款人及捐贈單位的愛心,

可以幫助許多像 任家兄妹  這樣的孩子圓夢逆轉人生。

 

敬邀您加入「守護天使 個案助學」的關懷行列,一起用愛灌溉孩子的夢想、守護孩子的未來!

捐款資訊--> https://www.hlcca.org.tw/files/11-1215-4477.php

∵ ∴ ∵相關照片∵ ∴ ∵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