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花蓮縣秀林鄉 文蘭部落 余小妹 個案協助

 
就讀銅蘭國小的 余小妹,案主所居住的環境非常陰暗、窄小、潮濕,而且必須好幾戶共同使用一間小廁所,就連戶籍門牌也都是好幾戶一起登記共用。
 
案主的阿嬤因為心臟出狀況,前些日子才開過刀在心臟裡裝支架。
阿公也患有糖尿病常常出現併發症,因此需要往返醫院就醫,目前都無法正常工作。
在當地除了衛生所,並沒有其他醫療院所,必須騎長途車到山下就診,以至於耽誤了早期診療,小病都拖成了大病。
 
阿嬤表示:曾經有跟社會局申請低收與中低收,但是因為社會局的門檻限制…所以沒辦法通過,也一直得不到其他方面的救助,只能在家中做些手工(綁山蘇)賺取微薄的錢來補貼家用。
 
案父除了要扶養案主之外,也必須要負擔雙親的醫療費用,在當地沒有工作機會,
所以目前都以打零工來支撐家中的開銷,只是工作必須看天氣的狀況…所以收入非常的不穩定。還好學校方面有提供免費的營養午餐與減低學雜費的幫助。
 
本次個案申請是由案主親筆寫的,案主表示目前家中最需要的是書桌、書櫃、床鋪與電鍋、暖爐、米、油,自己則是需要手錶。
 
愛希望團隊於2016/09/24(六)已將案主所需的書桌椅與床鋪運送至家中,
所有紀錄都在本會官網【探訪實錄】中 https://www.hlcca.org.tw/files/15-1215-20871,c4484-1.php
 
並於11月24日親自到個案家庭中了解家庭狀況與運送生活必需品。
減輕案父的經濟壓力,讓小朋友能安心求學!!
除了生活物資外,本會也與案主阿嬤提及在案主上學時所需要採買的學用必需品上會給予協助,並會持續的加以關注與追蹤。

 


愛希望團隊「守護天使 個案助學」行動,透過本會的公益專案連結每位捐款人及捐贈單位的愛心,

可以幫助許多像 余小妹  這樣的孩子圓夢逆轉人生。

 

敬邀您加入「守護天使 個案助學」的關懷行列,一起用愛灌溉孩子的夢想、守護孩子的未來!

捐款資訊--> https://www.hlcca.org.tw/files/11-1215-4477.php

∵ ∴ ∵相關照片∵ ∴ ∵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