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彰化縣秀水鄉 王小妹個案協助

 
就讀彰化縣秀水鄉 馬興國小的 王小妹,案主患有輕度智能障礙與唇顎裂,目前就讀小學一年級,因為放學後無人照顧,經由學校輔導室轉介至馬興課輔班進行課後照顧。
案主個性乖巧但在生理與肢體協調上不佳,不過能用口語來表達自我的想法,案主與母親關係親密。
 
 
案主與母親外公外婆同住,房子為外公的,案母本身一出生就有言語上障礙,沒讀過什麼書不識字,年輕時被誘騙離家並未婚懷孕生下案主,目前家中經濟都由案母與外公打臨時工與在家做手工來維持,總收入低於2萬。
外婆現階段因為癌症化療因素,必須多支出龐大的醫療費用,家庭資源薄弱,較無親友可提供協助。
 
 
課輔班表示個案無法專心學習注音閱讀,更無法自行完成功課,需要老師一對一指導。
學習記憶力薄弱,無法長時間記憶符號與讀音,也因學校與課輔班的能力與師資有限,
需透過轉介到其他特殊教育機構或以其他資源協助個案學習,提升案主基本閱讀能力。
(本會也詢問過目前國內對於智能障礙的社福單位,大部分都在0~6歲早療與18歲後工作需求幫助…等,並未有專門針對學齡特殊的學習協助)
 
 
個案在3~5歲時,曾到慈愛教養院接受早療服務,目前家中物資由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提供協助,但無法針對個案學習問題提供適切的幫助。也因為當地的資源有限,學校方面也沒有比較屬於特教的資源,所以課輔班想申請一筆經費請彰師大特教系學生做個別陪伴學習,
預計時薪130元x一天2小時x一週2天x20週=10400元,擬定以一萬元預算向本會申請2017年二月開始補助。
 
 
本會服務範圍並未納入特殊教育區域,故先予以生活物資扶助,並提供目前國內有關於智能障礙社福單位尋求幫助,若無任何能夠幫助的單位,本會再予以陪伴學習經費協助。
建議單位:
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50巷342弄17-7號/(02)2722-4136 
心路基金會/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364號4樓/(02)2592-9778
財團法人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台北市建國南路一段321號3樓/(02)2706-2686
 
案主於2017年2月9日需住院開刀治療牙床部分,也等馬興課輔班社工申小姐先向上述3個單位申請,本會將持續追蹤。
 
 
經十一月份審核過程中,瞭解其個案情況申請需求後,本會經常務理監事會議討論後,
決議採生活扶助金方式給予協助,但以不將扶助經費交給家長為原則辦理,
採取此個案以生活扶助金轉換採買家庭生活必需品方式。
 
並於 105.11.14 前往家中訪視並配送生活扶助必需品~  
減輕案母的家庭經濟壓力,讓小朋友能安心求學!!

 


愛希望團隊「守護天使 個案助學」行動,透過本會的公益專案連結每位捐款人及捐贈單位的愛心,

可以幫助許多像 王小妹  這樣的孩子圓夢逆轉人生。

 

敬邀您加入「守護天使 個案助學」的關懷行列,一起用愛灌溉孩子的夢想、守護孩子的未來!

捐款資訊--> https://www.hlcca.org.tw/files/11-1215-4477.php

∵ ∴ ∵相關照片∵ ∴ ∵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