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彰化縣秀水鄉 莊小弟 個案協助

 
就讀彰化縣秀水鄉 馬興國小的 莊小弟,案祖母表示案主母親捲款離家出走後,於今年1月與父親正式辦理離異。
案主目前與爸爸、哥哥與姊姊居住在雜亂的鐵皮屋裡,沒有所謂的房間只有簡易的隔層通鋪。
鐵皮屋是祖母買的,就因為有土地財產,所以在申請低收或中低收都無法通過,
親友多為智能障礙者,祖母還必須負擔姑姑叔叔的醫療費用,無力再多出其他金錢來提供幫助。
但是祖母每天還是會幫案主與其兄姊煮晚餐。(祖母在訪視當天說到傷心處,忍不住難過數度流下眼淚。)
 
 
家中的經濟都靠案父務農的收入及祖母的農保補助津貼,有時也有接一些電子花車來增加收入,
但因收入上的不穩定、更因當初所有金錢都被案母全數提領走,所以案主與兄姊龐大學費大都是案父四處借款來做支出。
 
案主個性活潑好動,能清楚表達自我的想法,在課業學習上沒有太大的問題,只有當初母親驟然的離開家裡,讓案主有時候情緒比較激動。
還好目前其母會在假日來帶孩子過去,孩子情緒也緩和下來。
 
案主是經由國小輔導室轉介至社區進入課後照顧班。經由馬興課輔班向愛希望申請物資資源協助。
 
 
經十一月份審核過程中,瞭解其個案情況申請需求後,本會經常務理監事會議討論後,
決議採生活扶助金方式給予協助,但以不將扶助經費交給家長為原則辦理,
採取此個案以生活扶助金轉換採買家庭生活必需品方式。
 
並於 105.11.14 前往家中訪視並配送生活扶助必需品~  
減輕案父及案祖母的經濟壓力,讓小朋友能安心求學!!

 


愛希望團隊「守護天使 個案助學」行動,透過本會的公益專案連結每位捐款人及捐贈單位的愛心,

可以幫助許多像 莊小弟  這樣的孩子圓夢逆轉人生。

 

敬邀您加入「守護天使 個案助學」的關懷行列,一起用愛灌溉孩子的夢想、守護孩子的未來!

捐款資訊--> https://www.hlcca.org.tw/files/11-1215-4477.php

∵ ∴ ∵相關照片∵ ∴ ∵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