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台南北區 洪家兩兄弟 個案協助

 
就讀台南市北區 大橋國中及勝利國小 洪家兩兄弟,案母是越南籍新住民,因之前發生過車禍,導致折斷手指,現為輕度殘障,經橄欖園關懷協會介紹,目前在一家餐廳當洗碗工,月收入1萬八。
 
案父因為有嚴重性糖尿病與高血壓,造成臉色通紅,橄欖園關懷協會曾多次介紹工作面試時,都被認為有酗酒狀況而不敢錄用,案父也會找許多的藉口推辭不適任工作,所以長期失業中。案母也因為案父的不工作,萌起想離婚帶孩子搬出去的念頭。
 
目前兄弟倆與父母住在小鐵皮屋裡,月租8千元,居住的環境非常髒亂不堪,因此家裡面成員常常不到3天就會生病,案母很擔心沒錢可以看醫生! 最近又因案主在球場運動時不慎滑倒,手軸脫臼斷裂,開刀後連出院的費用也付不出來,還好跟工作老闆借了些錢才能辦出院手續,案主目前在家休養中。也因此突顯其在生活上有明顯不足的窘境。
 
本案領有社會局補助,因此向本會申請補助生活扶助金。
 
經十月份審核過程中,瞭解其個案情況申請需求後,本會經常務理監事會議討論後,
決議以採生活扶助金方式給予協助,但以不將扶助經費交給家長為原則辦理,
採取此個案以2000元生活扶助金轉換採買家庭生活必需品方式。
 
並於 105.10.11 前往家中訪視並配送生活扶助必需品~  
減輕案母的經濟壓力,讓小朋友能安心求學!!


愛希望團隊「守護天使 個案助學」行動,透過本會的公益專案連結每位捐款人及捐贈單位的愛心,

可以幫助許多像 洪同學  這樣的孩子圓夢逆轉人生。

 

敬邀您加入「守護天使 個案助學」的關懷行列,一起用愛灌溉孩子的夢想、守護孩子的未來!

捐款資訊--> https://www.hlcca.org.tw/files/11-1215-4477.php

∵ ∴ ∵相關照片∵ ∴ ∵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