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台南歸仁區 卓同學 個案協助

 
就讀台南市歸仁區 文化國小 卓同學,案主母親是越南籍,因為受不了案父不工作整日酗酒,經法院和解離婚,案主則由祖母扶養。
由於案父整日遊手好閒酗酒,完全不照顧家庭也不養育案主。又常因四處索錢買酒,隨即酗酒後會毀損家中或鄰居的傢俱與車輛,入監服刑前後已有四次紀錄,目前仍在服刑中。
 
案祖母曾申請家暴保護令,但案父不服從依然做出傷害,曾被判罰4萬元繳不出,改入監服刑40天也無所謂,執意就是不離開案主與祖母居住所。明年2月案父即將出獄,案祖母非常擔心平靜的日子就要結束了…
 
案祖母身體不適,做過脊椎與鼻腔手術,因此無法工作賺錢,目前都由繼祖父在台東打零工來支撐,但因工作天數有限,所以生活上非常吃緊。
 
案主與祖母住在大伯家提供的房間裡,大伯身體也不好僅能做些零工日領700供家中開銷,自己也有2個孩子與妻子需要照顧。
案主對於父親的行為極為厭惡,也因祖母年紀大了,常常擔心自己將來無依無靠,會有一些灰暗的想法,需要多鼓勵讚美與開導。
案祖母表示案主很孝順乖巧,說將來長大賺錢,如果賺3千就要給祖母2千,讓案祖母感到非常欣慰。
 
本案領有社會局補助款,因此向本會申請補助生活扶助金。
 
經十月份審核過程中,瞭解其個案情況申請需求後,本會經常務理監事會議討論後,決議以採生活扶助金方式給予協助,但以不將扶助經費交給家長為原則辦理,採取此個案以1000元生活扶助金轉換採買家庭生活必需品方式。
 
並於 105.10.11 前往個案家中訪視並配送生活扶助必需品~  減輕案祖母的經濟壓力,讓小朋友能安心求學!!
 


愛希望團隊「守護天使 個案助學」行動,透過本會的公益專案連結每位捐款人及捐贈單位的愛心,

可以幫助許多像 卓同學  這樣的孩子圓夢逆轉人生。

 

敬邀您加入「守護天使 個案助學」的關懷行列,一起用愛灌溉孩子的夢想、守護孩子的未來!

捐款資訊--> https://www.hlcca.org.tw/files/11-1215-4477.php

∵ ∴ ∵相關照片∵ ∴ ∵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