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台南歸仁區 張同學 個案協助

 
就讀台南市歸仁區 歸仁國中 張同學,案主與父母姊姊租屋居住,承租的房子非常矮小,一廳一廚兩房案主與姊姊共擠一間臥室,
客廳是案父下班後做手工的場所,堆滿了手工製作品,沒有書桌,唯一可以寫功課的地方就是小茶几,照明度明顯不足,寫作環境非常惡劣。
 
案父溫文儒雅,對兩個孩子的教育非常關心,即使工作再累,也會排除萬難的送案主來課輔班上課。
案母患有帕金森氏症,初期有短暫記憶遺失,肝指數過高及患有憂鬱症狀,每個月都需要門診,無法外出工作。
案父除了白天正常工作外,晚上則會在客廳做些手工貼補家用。
 
案主學業資質不錯,只因家中擁擠不堪,缺少讀書複習的環境,成績落後許多,
直到上了國中才來到課輔班做課後輔導,才有了好的複習環境,成績也明顯的進步許多,目前已快跟上腳步。
 
案主的個性,話題比較多,在校人際關係良好,平時喜歡騎單車運動,
孝順父母也懂得體諒家庭困境,課輔班有舉辦夏令營,原本也安排案主參加,但案主說要陪媽媽去看醫生,所以婉拒~
直至父親多次勸說沒關係有爸爸在,才肯參加,其孝順的行為令人感動。
 
本案未領有社會局補助,因此向本協會申請就學中的營養午餐費及學雜費。
 
經十月份審核過程中,瞭解其個案情況申請需求後,本會經常務理監事會議討論後,決議以補助開學期間學雜費及營養午餐費給予協助。
並於 105年10月 透過台南橄欖園關懷協會的執行,發放補助給孩子們繳交給學校。及105.10.11前往家訪,配送生活補助用品。  
減輕案父家庭的經濟壓力,讓小朋友能安心求學!!


愛希望團隊「守護天使 個案助學」行動,透過本會的公益專案連結每位捐款人及捐贈單位的愛心,

可以幫助許多像 張同學  這樣的孩子圓夢逆轉人生。

敬邀您加入「守護天使 個案助學」的關懷行列,一起用愛灌溉孩子的夢想、守護孩子的未來!

捐款資訊--> https://www.hlcca.org.tw/files/11-1215-4477.php

∵ ∴ ∵相關照片∵ ∴ ∵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