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台南東區 郭同學 個案協助

就讀台南市東區00國小 郭同學,案父因肝癌於104年7月逝世,案主就與母親居住在親友所提供的房子,兩人相依為命,領有中低收入戶條件。
 
郭小妹個性乖巧懂事功課很好,知道自己該做的事情都會將其做好,與同學相處和諧,熱心助人。喜歡畫畫、閱讀與唱歌。
 
案母在麵包店中做計件包裝員,因為節慶月份的差別,影響收入的多寡,平常一星期只有1~2天的工作量,好一點一個月才能領到一萬六左右的薪資,
雖然不用付房租,學校也代為申請到營養午餐與學雜費的減免,但因收入的不穩定,生活上負擔很重,所以透過台灣橄欖園協會向本會提出個案申請。
 
案母也因為收入不穩定考慮要換工作,只是考量郭小妹年紀還小需要陪伴,所以在找工作上必須配合著孩子的生活作息,
愛希望團隊與橄欖園黃老師在這次的關懷訪視中也提出幾項可以參考的工作,讓案母評估。
案母說:自己苦一點沒關係,只希望能夠陪伴郭小妹快樂的成長。
訪談中,案母曾數度哽咽、忍住眼淚,讓我們深深不捨單親媽媽的堅強。
 
經七月份審核過程中,瞭解其個案情況申請需求後,本會經常務理監事會議討論後,決議以採生活扶助金方式給予協助,但以不將扶助經費交給家長為原則辦理,採取此個案以1000元生活扶助金轉換採買家庭生活必需品方式。
並於 105.08.17 前往家中訪視並配送生活扶助必需品~  減輕案母的經濟壓力,讓小朋友能安心求學!!


愛希望團隊「守護天使 個案助學」行動,透過本會的公益專案連結每位捐款人及捐贈單位的愛心,

可以幫助許多像 郭小妹 這樣的孩子圓夢逆轉人生。

敬邀您加入「守護天使 個案助學」的關懷行列,一起用愛灌溉孩子的夢想、守護孩子的未來!

捐款資訊--> https://www.hlcca.org.tw/files/11-1215-4477.php

∵ ∴ ∵相關照片∵ ∴ ∵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