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苗栗縣 頭屋教會課輔班 賴同學 個案協助(結案)

 

heartheart 2019年度「守護天使 個案助學行動」二月份核定扶助 苗栗縣頭屋教會課輔班 賴同學(結案)
每兩個月一次長期扶助撥放生活扶助金為要,
2/11 ; 4/10 ; 6/10 ; 8/8 ; 10/9 ; 12/10分別完成了第1~6期撥款

 

heart 愛希望家訪

案主與母親租屋在案主表伯父的透天三樓,除了每個月固定付的5000元房租外,有時還幫忙繳交全戶的水電費以及買菜煮給四個人吃。案主表伯父平時就以撿回收電器用品拆解來賣些錢,或打打零工照顧自己和智能障礙的兒子。

 

案母越南人,講話聲音輕細溫柔,之前因乳癌有做癌細胞切除手術,主治醫生說:目前癌細胞還是存在,只是沒擴散,需要定期每三個月到醫院取細胞化驗,若有變數就必須開始做化療。案父三年前因感冒肺積水延誤就醫而去世。原先案父就有心臟瓣膜兩邊破洞加上中風的病症,在當地醫院都不敢受理,直接要他們轉到大型醫院。案母說曾經有三年的期間,常常都要跑到林口長庚醫院就診或開刀住院,去一趟最少都要3~5千以上,壓力大到會哭。除了要隨時照顧中風不便的案父,還必須撐起家中所有經濟。

 

案母說不想將自己頹廢在家中胡思亂想、唉聲嘆氣,只想一直工作一直動,就算薪水低,正常工作做完她也會接著去做零散的工作,幾乎沒什麼時間能真正的休息,有時案主表伯父還會問她是不是不想活下去了,要不然幹嘛拚得這樣辛苦。

 

在案父剛去世的那段時間,案母受不了這樣的打擊,悲痛產生絕望的情緒,要不是當時才9歲的案主安慰鼓勵、陪伴著她,也許她到今天還走不出來,很窩心有這樣的兒子。只是案母也很自責,因看護工工作關係沒能多陪伴在案主身邊,但每天一定會找時間打電話回家關心案主,或是找人幫忙代一下班,可以有半~1個小時的時間回家來陪陪案主,買個麵包或是煮個麵、冬粉給案主吃,就算工作再累,案母只要下班回到家就一定會到案主的房間抱抱案主。

 

團隊跟案主互動過,是個太過獨立、防禦心很重的孩子,喜歡在同伴面前偽裝自己強大。案母說案主之前在學校都會被欺負,她常到學校跟老師或小朋友說不要欺負案主,直到後來案主覺得自己長大了不想再被欺負,於是開始武裝自己,讓自己成為別人會怕的對象,很喜歡當帶頭者。

 

案母曾問案主,有一天我會生病會老,你會怎麼辦?案主回答說:自己已經長大,我會養妳,不要想太多。案主喜歡讀書,案母有時想帶他出去玩,案主總是說不要~我去牧師那讀書,案母還開玩笑說你都不要我了,案主會安撫案母的情緒告訴媽媽我愛你。在案主與母親互動中,知道案母擔心自己的病情、擔心沒能照顧好案主的那份無奈。案家原本去年領有中低收,今年卻被退出,原本有縣政府及鄉公所補助款,也全部被取消,目前只剩下家扶每個月扶助的2500元。

 

enlightened此個案經本會理監事決議通過,以長期生活扶助兩個月一次,因地區採買不易,由協會統一採買後宅配。並於108年二月以學用品(球鞋)為扶助項目。

第一期扶助款 已於2019/2/11 完成撥款

第二期扶助款 已於2019/4/10 完成撥款

第三期扶助款 已於2019/6/10 完成撥款

第四期扶助款 已於2019/8/8 完成撥款

第五期扶助款 已於2019/10/9完成撥款

第六期扶助款 已於2019/10/9完成撥款並結案

愛希望團隊「守護天使 個案助學」行動,透過本會的公益專案連結每位捐款人及捐贈單位的愛心,可以幫助許多偏鄉弱勢的孩子圓夢逆轉人生。

 

敬邀您加入「守護天使 個案助學」的關懷行列,一起用愛灌溉孩子的夢想、守護孩子的未來!

捐款資訊--> https://www.hlcca.org.tw/files/11-1215-4477.php

∵ ∴ ∵相關照片∵ ∴ ∵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