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 愛希望公益短片-讓您看見偏鄉孩童實際所需】》

 

[ 偏鄉的美麗與哀愁 ]
 
台灣,在這個我們生存的土地上,擁有豐富且多樣的美麗景色。當你千里迢迢慕名而來欣賞並感動著說下次一定再回來的同時,你是否意識到,這些地方大部份都位在台灣最偏遠地方,也就是我們說的....「偏鄉」。偏鄉地區能外出工作的青壯年大部份都已經離開家鄉去尋找更好的工作機會,留在家鄉的大多是老人以及還在接受國中、小教育的小孩。
 
然而,留在偏鄉的小孩,除了必需「被迫長大」成為家庭中另一種「必需獨立的個體」之外,往往這個獨立的個體還得「放棄」或「被放棄」受教的權利與機會,當然也得無奈的妥協於現實的生活。這是隱藏在美麗偏鄉裡的淡淡哀愁,也是你聽過,但絕對無法想像的驚嘆號。
 
洗衣、煮飯等等家務,這些都是偏鄉弱勢小孩的日常。一到假日,有些小孩甚至還必需到山上幫忙農務。家裡沒有電腦、沒有網路,更不用奢望能擁有可以玩遊戲、聽音樂、隨時隨地跟朋友傳訊息聊天的手機了。當生活「不得不向現實妥協」時,時間久了,對於未來只會剩下「絕望與無奈」,而這些,只是看得到及感受得到的部份。
 
在偏鄉裡,還存在一些看不到的「邊緣戶」,而這些邊緣戶大部份所面臨的困境與問題,是政府及公家機關用政策規劃,也無法實質幫助及解決的。因為是偏鄉,所以城鄉差距的問題一直都在,物資缺乏也是事實,就連教育資源都顯得單薄薄弱,雖然社會上許多單位不斷送物資到偏鄉,但,把物資送到偏鄉並不難,可是有沒有實際幫助到偏鄉弱勢小孩又是另一個層面的問題。
 
大量的物資進入偏鄉,對小孩的創值觀及心裡未必是正面的。如何讓這些物資運籌得宜,同時創造並強化出更多且更多元的良善機會,才是將物資送入偏鄉背後最大的意義與目標。
 
愛希望持續用陪伴與創造良善機會,讓偏鄉弱勢兒童對未來能更有自信去許下心中的期望。當偏鄉的美麗之下不再有哀愁時,我們的造訪覺得會更加感動、佇足也會格外輕盈。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更換驗證碼